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榆林市居民健康卡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6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榆林市卫计局获悉,10月13日上午,榆林市社会公共服务卡(居民健康卡)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圆满举行,标志着该市社会公共服务卡(居民健康卡)建设项目工作全面启动。

居民健康卡集合了身份识别、健康信息和诊疗信息存储以及金融借记等功能,凭借此卡不仅可以完成常规诊疗卡所具备的挂号、检查、取药、缴费等一系列就诊流程,还可以依托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实现医疗信息的数据共享、互联互通。此卡推行后,看病无需再带现金、银行卡、病历本、就诊卡,一张居民健康卡就能完成从挂号到缴费的整个流程,这对于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优化资源配置、规范服务行为、控制医药费用、提升就医体验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同时,榆林市政府将此卡纳入榆林城市一卡通建设,城市一卡通以此卡作为主要载体,逐步加载该市其他社会公共服务功能,广泛应用于政府公共服务、公用事业、商业服务及金融服务领域,真正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避免重复投资建设,实现信息资源有效整合,成为服务群众的民心卡,方便市民群众生活,能够让百姓切身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好处。

市卫计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金融办、市城投一卡通公司以及榆阳、横山、府谷和绥德4个试点县区卫计局以及长安银行各相关分行和集成商电信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王廷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