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制定出台药品购销“两票制”实施方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6日 1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获悉,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制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全区要全面落实药品购销“两票制”要求,制定自治区“两票制”实施方案,到2017年底全区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实施药品购销“两票制”。积极创新监管方式,完善平台功能,运用信息化等便捷手段推动落实“两票制”,指导公立医疗机构做好“两票制”实施。

  《实施意见》强调,药品流通企业、公立医疗机构购销药品要建立信息完备的购销记录,做到票据、账目、货物、货款相一致,随货同行单与药品同行。加大对药品流通企业购销记录和票据管理的检查力度,对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存在的货账票证款不一致、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处罚力度。企业销售药品应按规定开具发票和销售凭证。积极推行药品购销票据管理规范化、电子化,保障“两票制”顺利实施。

  《实施意见》要求,要认真落实药品分类采购政策,按照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原则,科学设置评审因素,进一步提高公立医疗机构在药品集中采购中的参与度。大力推进城市公立医疗机构综合改革试点盟市在自治区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的监测下,开展自行采购、跨区域联合采购。在坚持“自治区一个平台、招采合一、量价挂钩”等原则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医疗联合体带量带预算采购。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