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东省卫计委举办全省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培训班

健康 来源:妇幼处 2017年10月13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能力,切实保障母婴安全,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10月12日,山东省卫计委在济南举办全省危急重症救治培训班,对危急重症孕产妇临床救治和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山东省卫计委巡视员宋新强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

宋新强主任在讲话中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工作、保障母婴安全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好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着力提升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能力,在区域层面和医疗机构内部建立协调协作机制。同时,要强化保障措施,明确各级、各单位职责任务,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切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山东省是人口大省,全面两孩政策正式实施以来,累积的生育需求集中释放,高龄、高危孕产妇随之增多。各市、各单位以维护母婴安全、保障两孩政策顺利实施为目标,提前着手,系统谋划,进一步扎好筑牢妇幼健康“安全网”和“防护墙”,2016年全省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分别下降至12.62/10万、4.53‰,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降3.22%和5.03%。培训班上,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等省内权威专家针对高危孕产妇临床救治和专案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下一步,山东省卫计委将指导各级进一步强化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做好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效,坚守母婴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全省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全省17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产科主任、负责孕产妇死亡监测工作的工作人员;市级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分管院长、产科主任;委属(管)助产机构分管院长和产科主任等共计约150人参加培训。

相关阅读 危急重症 | 协调协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