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儿科医联体跨省共联共享到云南普洱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1日 1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卫计委获悉,湖南省儿童医院领衔打造的湖南儿科医联体跨出省境造福云南儿童。近日,湖南儿科医联体常见病新进展暨普洱市第二届儿科年会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会上,普洱市人民医院被吸纳成为湖南儿科医联体首家外省成员。

  湖南省儿童医院主要负责人一行,云南省普洱市卫生计生局主任、普洱市人民医院院领导,30余家湖南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院长、儿科主任、医联体秘书以及普洱市的儿科同道们共计200余人参会。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介绍,湖南儿科医联体于2016年5月成立,截止目前现有100家医联体成员单位。目前已开展远程会诊和影像会诊1.6万人次、组织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6期让800位儿科医师受益、同时实现信息共享、线上转诊等多项功能。

  湖南儿科医联体将集中区域内的儿科专业力量,充分利用互联网前沿技术,实现专家、临床、科研、教学、患者等资源共享,通过优势互补、上下联动来谋取共同发展,促进分级诊疗的实施,让不同地区儿童享受星级同质化服务。

  据介绍,普洱市疗资源匮乏,全市仅有8家医疗机构独立设置儿科,仅有100余儿科医师,每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医师比远远低于全国及省内的平均水平,力量非常薄弱,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儿科医疗资源短缺的矛盾更加凸显。此次普洱市人民医院加入儿科医联体,成为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协作医院,希望借此平台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儿科专业人才,利用互联网技术多开展活动,为普洱市人民医院提供技术支持,不断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希望湖南省儿童医院将普洱市更多的医院儿科纳入湖南儿科医联体,全面帮扶普洱基层医疗不断壮大,为普洱市人民卫生健康提供坚强的后盾支持。”云南省普洱市卫生计生局主任说。

相关阅读 医联体 | 儿科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