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大连市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者行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1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卫计委获悉,近日,大连市开展了“圆梦女孩志愿者行动”,各级卫生计生部门通过志愿服务、捐赠学习用品等形式对贫困女孩实施援助。其中大连市卫生计生委对大连市北部山区78名女孩捐赠了价值近3万元的学习文具、工具书和课外读物,并安排当地政府组织志愿者,同贫困女孩结成一对一长期帮扶对子。

各区市县结合各地特点,也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圆梦女孩志愿者行动”。其中,西岗区举办了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为辖区一百名家庭困难的女孩发放了生育关怀金共5万元,组织女孩家长进行了“沟通之道”课程演示和女孩进行了衍纸制作活动。沙河口区开展了“逐梦·追寻传统技艺”圆梦女孩主题活动,组织40余个女孩家庭参加了现场活动,女孩们在父母的陪同下参观了饺子博物馆,体验传统包饺子技艺,感受自主制作美食的快乐,并在快乐体验中学习了知识。甘井子区通过报纸、微信、QQ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招募、组建圆梦女孩志愿服务队伍,了解贫困女孩的在生活学习上的困难,根据不同的需求,采取不同的形式进行帮扶慰问活动;辖区部分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对受助对象进行入户走访,与贫困女孩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建立贫困女孩帮扶档案1273份。普兰店区继续开展教育关怀、金秋助学等活动,今年组织开展了“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近800人参加。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女孩自强向上信心,营造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社会和发展环境,有力地促进了社会性别平等和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 志愿者招募 | 志愿服务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