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吕梁山货”助片区乡亲脱贫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10月10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扶贫办、山西省扶贫办、陕西省扶贫办联合在京举办“吕梁山货”扶贫活动暨中央单位大宗采购对接会,来自山西、陕西两省52个县的139家企业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当地的农特产品。据介绍,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山西、陕西两省扶贫办达成共识,共同推动“吕梁山货”覆盖全部吕梁山片区的20个贫困县,并辐射带动周边贫困地区。

自2015年以来,多位中央驻晋帮扶单位挂职干部联合开展了“吕梁山货”网上展销、年货节、12挂职县长代言以及中央单位巡展等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副巡视员王明霞说,吕梁山片区山大沟深、交通不便,经济基础薄弱,产业结构单一,群众致富渠道有限,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吕梁山货”扶贫活动通过互联网,动员电商企业、媒体及公益机构等社会资源参与,为贫困地区电商扶贫探索出创新模式。本次活动预计带动吕梁山片区农产品销售达到1000万元。(记者甘贝贝)

相关阅读 吕梁山货 | 片区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