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重庆市医改办启动医改监测数据接入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9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重庆市卫计委获悉,近日,重庆市医改办召开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监测数据接入工作试点启动会,会议对前期医改“直报”监测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第二阶段通过医院信息系统 “接入”进行监测评估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围绕《重庆市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渝府办发〔2017〕122号)关于加强医改监测的要求,通过搭建全市医改监测数据交换平台,建立统一规范的医院数据接入和共享交互标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改监测数据接入工作,实现医院数据实时自动上传,形成全市公立医院改革监测数据库。重庆市医改办监测评估组组长、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卫指出,医改监测数据接入工作一方面是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具体要求,也是医改工作在当前阶段的迫切需要,各试点医院担负着改革创新任务排头兵的重要角色,必须按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做事做好;另一方面也是本次医改实施方案中的具体任务,是加强公立医院监管、强化成本控制核算、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的重要基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试点单位克服困难和压力尽快启动、分步实施、努力推动。王卫强调,一是试点区县卫生计生委和试点医院要明确工作内容和职责分工,加强统筹力度,全力推动试点工作的进行;二是医改监测数据接入工作实施方案要通过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优化,确保医院医疗服务的正常开展;三是要加强实施过程中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保障。

  重庆市南岸区、沙坪坝区、南川区卫生计生委,重医附一院、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大坪医院、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南川区人民医院等试点单位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医改 | 接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