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胎儿心脏发育新发现或有助防流产

健康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0月09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伦敦9月30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利兹大学最新发布的一项研究说,胎儿心脏的主要结构会在怀孕期间的短短4天内形成,由于很多情况下流产与胎儿心脏发育异常相关,这一新发现有助科学家更深入认识流产原因并开发相应干预技术。

  利兹大学学者领衔的研究团队结合磁共振成像、专门编写的算法以及三维电脑软件等技术分析胎儿心脏发育过程。

  研究团队对23个胎儿心脏的相关影像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在怀孕124天后,心脏的主体结构会快速“搭建”起来,心脏的4个腔(左心房、右心房、左心室、右心室)也随之基本形成,而这一过程仅在4天内完成。

  这项已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的研究介绍说,每10例流产病例中就有1例被认为由胎儿心脏发育异常所导致。现有技术条件下,医生只有在妇女怀孕20周后才能开始有效观察胎儿的心脏,但到那个阶段即便发现发育问题也很难去干预。

  基于这项新发现,研究人员认为,医生未来能通过更好地监测胎儿心脏发育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利用技术手段干预。研究中使用的专门影像技术经改良后也能在医院中应用,帮助医生高效监测胎儿心脏发育情况。

相关阅读 胎儿心脏 | 发育过程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