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30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29日,为促使河北省急救与复苏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提高河北省卫生从业人员临床诊疗及科研水平,促进急救与心肺复苏技术在群众中的普及,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共同主办的“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急救与复苏分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纪念堂广场庄严召开。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在成立大会上,借着伟大祖国成立68周年之际,来自于河北省各地的150余名医疗卫生工作者和部分社区群众集体向西柏坡纪念堂广场的领袖伟人雕像敬献花篮、并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和坚定拥护党的决心。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可以说,此次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急救复苏分会”的成立意义非凡,它体现着河北省地区的医疗工作者们对心肺复苏技术在河北推广和普及的重视程度和信心决心。同时要努力做到将心肺复苏推广到大众当中去,推广到更需要的地方中去,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为院前心脏骤停的生命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我国每年因心脏猝死的人数达54万,平均每天1500人死于心脏性猝死。秉持着医学团体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自2015年便发起了“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心肺复苏全国普及培训的公益项目,向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推广心肺复苏技术、提高我国心肺复苏普及率,传播社会正能量。截止目前已累计培训达二万五千余人,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百姓校外学习心肺复苏技术的重要的通道。

相关阅读 心血管疾病 | 公益活动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