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卫生计生人才强基层工程——乡村医生培训走进河北承德县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9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26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的指导下,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卫生计生人才强基层工程——乡村医生培训”在河北省承德县医院开班。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有关项目负责人、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副处长闫振刚、河北省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凤阁、承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淑华、承德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刘亚春、承德县医院院长吴家辅出席开班仪式。

乡村医生培训走进河北承德县

乡村医生培训走进河北承德县

闫振刚副处长指出,2016年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提出,要以基层为重点。“卫生计生人才强基层工程——乡村医生培训”这个项目非常接地气。从现实情况来看,基层的乡村医生人才素养亟待提高,有的地方乡村医生年龄大,后继乏人;有的乡村医生能力不足,导致老百姓不信任。分级诊疗提出“基层首诊”,90%的病患要留在县域范围内进行诊疗,这对基层医生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提高个人能力素质非常有效的途径就是培训。

乡村医生培训走进河北承德县

乡村医生培训走进河北承德县

来自承德县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110多名基层医生,以及承德县医院的200名医生参加了培训班。河北省医科大二附院全科医学科王荣英教授、承德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刘明杰主任医师、承德市双桥区水泉沟镇卫生院刘丽伟副主任医师分别以《全科医师的临床思维特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评估与治理》、《走出误区、科学降压》为题为学员授课。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有关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尽管只有一天面授时间,但是后续在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安排了很多适合基层医生学习的远程课程,供学员在线免费学习;另外,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也计划在承德县医院设立“卫生计生人才强基层工程实施单位”,承接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后安排的人才强基层培训工作,为基层医生提供长期、可持续的教育培训。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为学员授课的承德市双桥区水泉沟镇卫生院刘丽伟副主任医师,也是8月份在石家庄参加了“卫生计生人才强基层工程——河北省乡村医生师资培训”的学员。接受培训出师以后的师资学员,将通过以点带面、传帮带的形式,辐射培训周边乡村医生。

相关阅读 乡村医生 | 师资培训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