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重庆市全面启用新版“母子健康手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9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60截图20170926145853307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重庆市卫计委获悉,9月25日起,重庆市全面启用新版的《重庆市母子健康手册》。标志着重庆市“一册在手,全程服务”的妇幼健康服务管理新模式正式启动。

  新推出的母子健康手册由国家的《母子健康手册》和重庆市原来的《孕产妇健康管理手册》与《儿童保健手册》内容整合编制而成。将孕产期保健服务、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相关内容整合成一册,更加便民惠民。该手册主要服务于计划怀孕妇女、孕妇和0-6岁儿童。以计划怀孕妇女、孕妇、儿童家长自我监测和自我记录为主,医务人员健康检查记录为辅,由计划怀孕妇女、孕妇、儿童家长保存,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每次产前检查、儿童健康检查时携带,由医务人员在体检时将重要检查结果及主要指导意见记录在此手册中,代替产科门诊病历记录和儿童健康体检门诊记录,实现“一册在手,全程服务”。

  下一步,重庆市卫生计生委还将积极探索《重庆市母子健康手册》的信息化建设,拟开展《重庆市母子健康手册》信息化管理试点工作,将《重庆市母子健康手册》相关内容纳入妇幼健康信息管理或医疗卫生单位信息管理工作中,实现与妇幼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同时,进一步优化流程,整合服务内容,更好地为重庆市妇女儿童提供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

相关阅读 健康服务 | 健康检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