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出席2017年艾滋病学术大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9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卫计委获悉,9月26日,2017年艾滋病学术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国强副主任出席2017年艾滋病学术大会并致辞

王国强副主任出席2017年艾滋病学术大会并致辞

王国强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经过多年努力,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艾滋病病死率显著降低,重点地区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基本遏制,全国整体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但也面临着艾滋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难度不断加大、社会力量参与有待加强等问题与挑战。

王国强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总体目标,全面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部署要求,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原则,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地,破解性传播难题,最大限度发现和治疗感染者,有效降低艾滋病传播,将整体疫情继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会议组委会主席张文康、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庆锋、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新任驻华办事处主任桑爱玲等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会议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国内外2000余名专家及防治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相关阅读 王国强 | 国家卫计委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