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四川省将开展2017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获悉,为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10月11日至11月10日,四川省将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四川省宣传活动,将开展“执业药师在您身边”、药品安全媒体进藏区等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围绕家庭自我药疗不当、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宣传贯彻执业药师有关制度条文和政策举措,树立执业药师队伍形象,切实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

一是执业药师规范和发展论坛:邀请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行业企业、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在执业药师规范和发展论坛上,围绕执业药师责任、规范、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二是“执业药师在您身边”系列活动:组织药学专家、执业药师进机关、进社区开展“合理用药”“药品不良反应”等药学知识讲座;结合季节话题,组织中医药专家开展秋冬季养身保健补益类药品合理使用方面知识宣传;制作安全用药宣传手册,发放至相关机关、社区、学校等单位。

三是药品安全系列电视片:摄制药品安全系列科普片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纪实,展现四川药品安全保障措施,解析药品安全认知误区,提振消费信心;邀请权威药学专家解答安全用药问题,进一步扩大安全用药知识传播范围。

四是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邀请药品专家走进社区、企业、机关、学校等场所,宣讲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特别是假劣药品鉴别常识,常见用药误区等;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药品安全风险知识,增强对假劣药品、虚假违法宣传销售行为等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五是药品安全科普公益行动:统筹整合系统科普资源,对药品科普知识进行收集、编撰、整理、分类汇总,设计制作方便传播的动画公益广告、音频、视频科普作品,形成全系统药品科普宣传知识库,不断推出贴近四川实际的安全用药科普精品。

六是药品安全媒体进藏区活动:组织中央、省级新闻媒体开展“喜迎十九大、媒体走阿坝”活动,宣传报道藏药安全保障措施、医药产业发展成果,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

七是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药学服务技能提升行动:针对协管员、社区医生、药品零售、批发企业、药店店员等药品从业人员,结合安全用药知识展板、发放安全用药知识折页,开展安全用药、慢性病防治、药物配伍与禁忌培训,提升药学服务技能。

相关阅读 安全用药 | 药品安全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