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东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试讲报告会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9月26日上午,山东省卫计委举行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试讲报告会。山东省卫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于富军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出席报告会。

  于富军指出,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不畏艰苦的崇高精神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就是要学习他们勇于探索、永不懈怠的优秀品格和诚实守信、向上向善的无私情怀;就是要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救死扶伤的高尚品德和心系群众、大爱无疆的真情担当。

  于富军强调,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讲好卫生计生人的故事,迅速在全系统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一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与学习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二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与加强职业道德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16字职业精神。三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受教育、亮身份、当先锋、促健康”的实践载体中。四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转化为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报告会上,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王伟以《心尖上的医者》为题,介绍了省千佛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侯应龙秉持“敬畏生命、用心看病”原则,把患者冷暖记心中、时刻牵挂患者利益的先进事迹;青岛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主任姜珍霞以《为艾滋病患者服务是我最大的幸福》为题,介绍了她在设身处地地为艾滋病患者和病人服务中赢得他们的信任,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先进事迹;山东省疾控中心邓文锴以《只要祖国召唤,我们就是白衣战狼》为题,介绍了省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专家团队响应祖国号召,与塞拉利昂人员共同抗击埃博拉病毒的先进事迹;临沂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兼产一科护士长石廷琪以《母婴平安,我愿做你生命里的那个天使》为题,介绍了她自觉践行“一切以母婴为中心”护理理念的先进事迹;沂水县院东头镇院东头村卫生室村医张德庆以《三代乡医路,坚守承诺重于天》为题,介绍了他一家三代扎根山村,为父老乡亲们解除病痛的先进事迹;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刘娟以《一诺千金,一心为民》为题,介绍了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坚守上大学前对乡亲们的承诺,46年如一日扎根山区,誓做群众健康守门人的先进事迹;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张继跃以《三年援疆路,一世不了情》为题,介绍了他克服夫妻俩先后患癌的困难,主动申请延长援疆工作时间,全身心投入援疆工作的先进事迹;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高俊茹以《大医大爱,仁者仁心》为题,介绍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终身医学专家张默道医术精湛、医德高超的先进事迹;诸城市广播电视台王栋栋以《不倒的丰碑》为题,介绍了诸城市龙都卫生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金鉴在基层卫生院工作近34年,把年仅50岁的生命定格在农村卫生事业的先进事迹。

  山东省卫计委机关各处室、山东省医改办(省医管办)各处室负责同志,驻济委属管各单位、驻鲁委管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和主管宣传工作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相关阅读 先进事迹 | 计生系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