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苏省卫计委对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1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卫计委获悉,9月27日上午,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全系统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前后安全稳定工作。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小鹏主持会议。

谭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这一重要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对全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能力的检验。要清醒认识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狠抓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守住“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工作底线。

谭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做好消防安全,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完善卫生计生政策,研究制定稳控措施,建立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三是加强H7N9禽流感、登革热、寨卡、中东呼吸综合征等重点传染病疫情,以及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中毒、群体性意外伤亡事故的防控工作,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一旦发现病例和突发疫情苗头,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完善突发事件卫生救援预案和配套工作方案,保障节日期间医疗救援和血液供给。四是着力保障医疗安全,细化、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和诊疗规范,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开展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防止患者安全不良事件的发生。深入开展“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健全“三调解一保险”医疗纠纷化解机制,严厉打击涉医违法行为。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与紧急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充实值班力量,按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要求,第一时间报告相关信息。六是进一步做好保密、网络安全、舆情引导等工作。

谭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严密牢固的安全稳定责任网,确保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稳定。要在“细”字上下功夫,拿出有效管用的硬措施,明确职责,细化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要认真组织演练和检查,及时通报和整改发现的问题,全力保障全系统的安全稳定。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在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有条件的县(市)设分会场,各地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宁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从9月25日起,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专门成立7个督查组,由委领导亲自带队,分赴各设区市、委直属各单位进行安全维稳工作督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医疗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

相关阅读 安全稳定 | 计生委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