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苏省召开H7N9医疗救治研讨会暨工作部署会议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1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卫计委获悉,9月26日,江苏省卫计委召开全省H7N9医疗救治研讨会暨工作部署会议。汪华副主任出席并讲话。全省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医政医管处处长、H7N9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16家首批危重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分管院长,委机关相关处室及省疾控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及动物防疫专家分别通报介绍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减少重症发生、减少重症死亡进行讨论,最后,汪华副主任对H7N9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有充分的认识,绝不能麻痹和懈怠,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二是要按照国家、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政府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明确卫生计生部门H7N9防治工作责任。三是要坚持源头有效控制措施不放松。四是要继续全力救治患者,落实早期抗病毒药物使用,强化专家指导,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和死亡发生。五是要强化重点人群、禽类及聚集性疫情的监测与处置,抓好信息发布、健康宣教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六是要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纳入常态化、程序化运转,形成合力。并且要求各地及时将这次会议精神向领导汇报,并贯彻到基层,尤其是各级社区和乡镇一线的医疗卫生单位和人员,传达到与H7N9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有关的所有部门、专业人员,抓住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的各项措施,确保全省防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相关阅读 医疗救治 | 工作部署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