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首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7日 1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9月20日下午,首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进入总决赛的27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办,中国技术交易所承办,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秦怀金司长,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雷海潮主任,中国技术交易所吴汝川董事长,北京市食药监局、北京市科委、首都医科大学、各区卫生计生委等有关负责同志、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各医疗卫生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总决赛。

  本次大赛于7月24日正式启动。大赛面向首都医疗卫生机构,以充分挖掘首都优秀医疗创新成果,加速医疗创新项目对接投资、产业等各方资源,推动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全面开展,促进医学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助力首都科创中心建设为目标。

  大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和总决赛四个环节,初赛采取各单位内部遴选的方式,北京地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参与热情高涨,积极组织院内转化医学项目进行申报、遴选和辅导工作,共推荐申报项目400余项。复赛形式为专家函评,北京市卫计委和中国技术交易所共组织医学专家、财务专家、投资界专家和产业界专家70余人次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细致的会评工作,最终共有77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取项目路演形式,采取投资转化专家+专业专家+财务专家共同评审的方式,遴选出代表27个优秀项目进入到昨天的总决赛。

  总决赛为现场路演,参赛项目涵盖体外诊断试剂、植入材料及耗材、人工智能医疗装备、创新健康服务技术等领域,着力解决心血管、神经、运动、眼、口腔、泌尿等器官系统疾病以及肿瘤防治、传染病防控和儿童健康等重要健康问题,既有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高精尖技术,也有普及下沉到基层一线的创新产品,并且突出需求导向和“医研企”融合创新的特点,体现出首都卫生与健康领域转化医学创新的较高水平。

  总决赛现场邀请了国内知名的产业专家和医学专家联合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经过评审团现场投票,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7项,最具投资价值奖和最佳创意奖各3项。同期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等3个单位获最佳组织奖,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8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附后)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举办转化医学创新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精神、营造卫生计生行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活力、提供创新思想与科技成果的展示平台、推进“医研企”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力推动了北京地区医疗机构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开展。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