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大肠癌发病信号,你了解吗?

健康 来源:人民健康网 2017年09月27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我国大肠癌发病率不断上升,已成为恶性肿瘤中排在第二位的“杀手”,我国大肠癌的平均发病年龄在五十岁左右,并有提前趋势。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科部部长姜泊表示,如果身体出现如下五大“信号”就要考虑大肠癌的可能性:

  1. 排便习惯改变

  排便习惯的改变主要表现为排便次数增多或便秘,有时甚至表现为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同时还可伴有肛门下坠和肛门不适感。

  2.大便带血

  便血是肠癌早期最明显的症状,量一般不多,可与大便同时出现或在便后出现,可伴有黏液。

  3. 大便变形

  肠癌还会引起大便变形,可呈细杆形、扁带形。

  4. 里急后重

  肠癌引起排便次数增多时,多半还会伴有排便不尽或里急后重的感觉。里急后重即腹痛窘迫,时时欲便,肛门重坠,便出不爽。通俗的理解就是下腹部不适很想排便,然而又无法一泄为快。

  5. 腹痛、肛痛

  患者常见左下腹痛,呈间歇性隐痛,到了晚期则变为持续性疼痛,呈阵发性且逐渐加重。

  姜泊教授提醒大家,上述这些症状发生时,其实表明大肠癌已经发展到一定阶段了。早期大肠癌和癌前病变如大肠息肉,是无任何症状的,即使有症状也是非相关症状。

  因此,如要早期发现大肠癌和癌前病变,只有定期体检,而肠镜是发现早期大肠癌的最佳方法,尤其是50岁以上的人群,及早的接受肠镜检查,才可能早发现,发现的越早,治好的机会越大。

相关阅读 大肠癌 | 信号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