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泰安市:宁阳县“两癌”筛查为育龄妇女筑起健康防线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7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网站获悉,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为保障广大妇女健康,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在全县开展了已婚育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全面掌握影响广大妇女健康的危险因素以及妇科常见病、多发病情况,为育龄妇女筑起健康防线。

  广泛开展宣传发动。为确保筛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乡镇(街道)、宁阳经济开发区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利用广播、标语、横幅、上门入户等形式,大张旗鼓进行宣传发动。工作人员将《“两癌”自愿免费检查知情同意书》发放到每一位适龄妇女手中,做到已婚育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主动参与,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

  注重加强业务培训。已婚育龄妇女查体和“两癌”筛查工作技术性强、工作量大,对医务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活动开始前,宁阳县卫生计生局积极抽调技术水平高、思想素质好、作风过硬的专业技术人员,统一集中开展业务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方法。同时,加强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以高尚的医德、精益求精的医疗技术,为广大妇女同胞提供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

  切实保证查体质量。各乡镇(街道)、宁阳经济开发区严格按照技术操作规范和要求,做好本次筛查工作。同事他们充分利用这次筛查工作的有利时机,加大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力度,提高群众健康的自我管理水平。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让群众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一定了解,通过精准的健康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达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的目的。

  充分用好查体数据。宁阳县以本次已婚育龄妇女查体和“两癌”筛查工作为契机,全面掌握育龄妇女基础数据和健康状况,充分发挥卫生计生网络优势,做好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一体化服务,积极开展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抓好产前筛查、新生儿四种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等项目实施,不断提高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覆盖率。

  强化监督考核。宁阳县将“两癌”筛查工作纳入已婚育龄妇女查体指标考核,建立日通报制度,每天通报各单位筛查进度情况,对工作中发现的典型做法将及时推广,对工作组织不力,查体效果差的单位将通报批评,限期整改,不断改进和完善查体工作。据统计,截至9月24日,全县参与筛查育龄妇女达到52903人。

相关阅读 妇女健康 | 宁阳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