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冷水江市财政“三项举措”助推社会办医加快发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7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财政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冷水江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助推社会办医疗机构加快发展。

  一、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建立政府购买医疗服务公平机制,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参与公平竞争;将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急救网络,完成重大传染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和职业中毒以及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或社会安全等事件引起的突发公共卫生任务、政府各项指令性任务及其他基本公共卫生任务的,给予与公立医疗机构同样的补贴;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重点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扶持,享有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的财政补助待遇。

  二、落实收费优惠政策。社会办医疗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燃气)等与公立医疗机构实行同价;积极落实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减免养老和医疗机构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4〕77号)等精神,切实减轻社会办医疗机构负担。

  三、完善土地使用政策。优先保障社会资本举办符合政府鼓励方向医疗机构的建设用地。非营利性的社会办医疗机构享受与公立医疗机构相同的土地政策,可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但不得违法抵押、转让、出租等;营利性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土地政策按招商引资企业的相关政策执行。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