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季加孚教授入选2017年北京学者计划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6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14名2017年北京学者入选者名单。经推荐、审查、评审、公示等程序,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教授入选该计划。

  季加孚教授长期工作在胃癌外科临床与科研一线,带领团队率先建立并统一我国胃癌标准手术规范,主持制定NCCN胃癌指南中国版,起草我国首部胃癌诊疗规范,在国内率先创建进展期胃癌综合治疗新模式,创建世界规模最大的胃癌及癌前病变临床样本资源库。季加孚教授带领团队在Lancet、Cell Research等SCI杂志发表论文近200篇,并先后荣获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吴杨奖)及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获教育部、中华医学会及中国抗癌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共三项。

  北京学者计划旨在加强本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选拔并培养一批居于世界科技前沿、富有创新能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者、创造者、建设者、管理者和发展者,实现全力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战略目标。对培养造就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名家大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北京服务”、“北京创造”品牌具有重要作用。

  季加孚教授及其团队开展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此次入选北京学者计划,将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提供优质平台和重要保障,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相关阅读 季加孚 | 胃癌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