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7年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在京发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9月23日,医信天下互联医学标准委员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医信天下医学博物馆、北京医信天下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会在北京如期举行。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中国老年健康保健协会副会长,原卫生部保健局王捍峰常务副局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会长蔡顺利、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秘书长何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安徽省立医院院长许戈良、航空总医院院长王文标、云南肿瘤医院院长黄云超、南京鼓楼医院党委书记彭宇竹、深圳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麻晓鹏、江西省儿童医院副院长陶强、大同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医院副院长陈向东、江苏南通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顾湘等近600人出席会议。

殷大奎致辞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致辞

会议上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发表了重要讲话,讲到医院评价体系尽快建立及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与医学工作者荣誉的关系。随后中国卫生企业产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站在卫生产业角度阐述了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的促进行业发展的作用,健康报社原副社长、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蔡顺利,讲诉医学数据需要医学创新思维应用,医信天下在医学数据领域取得了很多可观创新值得肯定和学习;医信天下互联网医学标准委员会主任、大数据专家、医信天下创始人徐立水主任发表了《创新让医学更美好》的讲话,讲述了自己对大数据的特有理解,阐明了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的社会价值。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是一个向心平台和聚力平台,是医院管理中政策推行和变革的催化剂,也是帮助医院院长梳理和体现医院学科建设成就的舞台,徐立水主任讲到智慧产业最重要的是数据应用,智慧医疗是智慧产业最重要的领域,建立医学互联网标准是应用好医学数据最重要前提,徐主任讲话主要聚焦于医学创新和医学未来发展方向,本次会议一个重要议题和临床专家、学者探讨建立互联网医学标准委员会,进行智慧医疗标准研究。

接棒

2017年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揭幕

会上,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原卫生部保健局王捍峰常务副局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蔡顺利理事长和何勇秘书长、医信天下互联网医学标准委员会主任徐立水先生,一同登台隆重揭幕了2017年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本次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共发布了1个中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名100强和专业排名100强。其中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得了综合排名的前三名。

医院的成绩是医院院长优秀的管理能力,医学的提高离不开技术上的创新,会上,医信天下为管理医院取得优秀成绩的院长颁发了“德上医学医院管理优秀奖”和“德上医学医学创新领袖奖”两项大奖,其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院长王文标、云南肿瘤医院院长黄云超获得了“德上医学医院管理优秀奖”。而“德上医学医学创新领袖奖”则授予了北京医院生物治疗中心主任马洁,马洁教授在获奖后,登台发表了演讲,表示做科研创新是件快乐的事,尤其是肿瘤治疗新领域研究让中国的肿瘤治疗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医信天下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从2014年开始发布,至今已成功发布四届,取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医信天下也是中国首家无任何官方、医院背景的医学测评机构。其特有开放的医学大数据测评技术,目前已得到诸多国内专业学者的认可。

相关阅读 医院 | 影响力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