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浙江省首家县级医院专用医疗停机坪启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诸暨市人民医院获悉,9月13日上午,设于该院门诊顶楼的专用医疗停机坪正式启动,直升机从医院顶楼顺利起飞,以实际演练对医院航空救援基地建设进行了检验。浙救0002停机坪的启用使该院从地面120步入了空地一体的立体化救援时代,并成为全省首家拥有现代化智能化医疗急救停机坪的县级医院。

  作为灾难医学的重要分支与环节,航空医疗救援是指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以及救治急重疑难病人时,凭借其快速高效、灵便多用、受地理空间限制少等优势,将伤员转运到具有较高救治能力的医院。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采用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可以提高25%的生还率。机务、航务人员负责飞行安全保障,空中医疗救援小组,负责对患者进行空中救治,并且在飞行途中与医院沟通患者情况,航空与医疗各司其职又无缝对接,救援效率大大提高。

  诸暨市人民医院浙救0002直升机停机坪项目是由诸暨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全额出资,绍兴市首批军民融合示范企业浙江圣翔航空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建成的全铝高架式直升机停机坪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直升机停机坪系统,是全国军民融合航空紧急医疗救援体系示范工程,此项目的落成标示着军民融合浙江模式将示范全国。

  为响应诸暨市全面深化“北承南接”战略,深度接轨沪杭都市圈,今年以来市人民医院全力建设直升机停机坪,它的启用开辟了空中救援通道,丰富和完善了全市应急救援体系,使我市的紧急医学救援较规划提前三年从地面120走向地空120时代。直升机飞行速度快,不受地面交通限制,对于车祸造成的创伤、以及心脑血管疾病、急性中毒等需要快速转运的急危重症患者,可以争分夺秒赢得“黄金”抢救时机,看病打“飞的”,空中生命航线把抵达省级医院的时间缩短到了15分钟,开启了医疗保障新时代,有力地提升了城市的品质,助力我市在区域发展大格局的位势跑出加速度。

相关阅读 直升机停机坪 | 硬实力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