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专家:谨防心血管疾病应重视七种症状

健康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25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太原9月24日电(记者刘翔霄)心血管疾病被称为人类的“闪电杀手”。专家提示,中老年人是心血管病易发人群,日常如若出现胸痛、心悸、呼吸困难等七种症状,要引起足够重视并及时就医。

   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主任史世平介绍,这七种症状主要包括:

   胸痛:应警惕由于情绪激动、过度劳累、用力排便等因素引起的胸痛;心悸:心跳加速、心律不齐;呼吸困难:渐进性、逐步加重的呼吸困难;突发耳鸣:耳内的血管细小,对外界的各种刺激非常敏感,容易发生痉挛。微小的血栓也容易堵塞耳内微循环。当耳朵内出现异常声响时,应警惕是否存在心脑血管疾病等全身性疾病;紫绀:粘膜和皮肤呈青紫色;眩晕:常有站立不稳、恶心、呕吐、出汗及血压下降症状;疲劳:心脏病发病常有的症状。

   医生提示,预防心血管疾病最重要的是不吸烟、管住嘴、迈开腿。其中,“管住嘴”指控制胆固醇、脂肪和食盐的摄入量,少食多餐,适当食用粗粮。

相关阅读 症状 | 心血管疾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