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人口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卫计委获悉,9月20日,全国人口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宣教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规划司副处长金玉军到会。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做主旨发言,副主任黄长群出席会议。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涂明珍致辞欢迎来自各地的代表。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等有关精神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湖北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等会议代表作典型发言。

会议根据人口宣传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格局,进行智慧碰撞、观念引导、热烈探讨。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健康传播卫星网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大联合大宣传工作格局,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卫生计生中心工作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会上讲话强调,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要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落实,抓部门协作,抓品牌活动,抓体系建设方面作好舆论引导工作。不断增强社会宣传的影响力,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崇高精神,坚持精品宣传,增加社会宣传和典型宣传。今后的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需建立大宣传工作格局,完善建立重大政策出台前开展舆论风险评估机制,主动做好媒体沟通,优先发布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信息。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指出,要突出健康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三大主题,发挥自身优势,选准工作的切入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打造一批工作新亮点。要进一步明确宣传教育中心功能定位,更加符合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的要求。制作影视图文精品,发挥和放大宣教中心的优势。制作影视图文精品,发挥和放大宣教中心的优势。做好典型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开展公益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推进健康卫星网建设,把握宣传工作的时度效。加强密切协作,积极推动大联合大宣传格局的形成。全体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湖北省宣教中心。

2013年,湖北省卫生计生机构合并后,原湖北省计生宣教中心更名为湖北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更名后,湖北宣教中心的职能增加,宣传范围和领域扩大,中心围绕湖北省卫生计生工作大局,更新观念、突破常规、践行“大平台、大策划、大融合、大练兵”理念,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各方借力、融合媒体、倾力扩展“大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在听取该中心情况介绍、参观该中心宣传作品展示后,姚宏文说:“这里的探索和创新实践,代表了人口健康宣教的方向,给这次大会提供了很好的实训现场,湖北的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借鉴。”(文/陈衍民 湖北省卫计委)

相关阅读 宣传教育 | 人口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