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参加乡村医生师资培训心得体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8月16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 “卫生计生人才强基层工程——河北省乡村医生师资培训”在石家庄正式开班。

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就一直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拿到培训课件以后,发现课程安排十分丰富,既有西医常见病多发病的处置方法,也有中医技术在基层的常规应用,基本涉及了乡村医生所需掌握技能的各个方面;邀请的老师更是来自北京及河北省内的知名专家教授,让平时只能闻其声、见其文的我倍感荣幸!

课堂上,老师们悉心讲解各项理论知识,细致分析各种临床病例,循循善诱、深入浅出,让学员们在学习到实用、有效的诊疗方法的同时,如沐春风,印象深刻。

李智老师风趣幽默,又不失严谨认真,把复杂、难记的中医方剂编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有趣、易记,并且现场提问、互动,加深记忆。李泉旺老师和蔼可亲,知识渊博,临床经验丰富,利用典型的临床病例来讲述肿瘤在中医方面的绿色治疗,使人豁然开朗。刘瑞爽老师功底深厚,口若悬河,引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如亲临其境,让基层医生真切感受学习和掌握医学法律的必要性。贺振银老师贯穿实例,把呆板枯燥的《病案管理》讲得绘声绘色,充分体现了一名医者敬业、严谨的职业精神,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乡村医生。郝玉明老师的降压方案,观点前卫,人性化,合理化,通俗易懂,独具一格,让人难以忘怀。还有周慧敏老师的《糖尿病管理》、师鉴老师的《疾控公共卫生应急工作》、王荣英老师的《农村常见病和多发病》等等,均是围绕基层、为基层量身定制的全面、实用、精彩的内容。

不知不觉,三天时间过去了,乡医师资培训也接近尾声,我们依然意犹未尽,盼望着能有下一次的相聚。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组织,感谢各位老师的不辞辛劳,也感谢来自各地的同仁、兄弟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河北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共同努力,为农村老百姓带来健康的福祉!

倘徉课堂,润泽心田,获益终生!感谢国家卫计委给我们提供的这珍贵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了我的理论知识,开阔了我的视界,“上医治未病”、“资源下沉、分级诊疗、缓解看病贵、看病难………”使我进一步认识了基层全科医生、乡医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的信念!我要不断完善自我,充实自我!要做百姓健康第一道屏障的一颗螺丝钉!要做乡医师资培训播下的一粒种!愿万千种子日沐月浴,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开枝散叶、绿树成荫、遍地成林!(作者:河北省沙河市白塔镇中心卫生院 郑丽芳)

相关阅读 乡村医生 | 师资培训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