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启动会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2日 1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22日,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主持会议。

邹杨 摄

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启动会现场 邹杨 摄

据悉,根据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协议,世行提供6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支持安徽、福建两省全面推广三明综合医改经验,包括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强改革人才队伍、信息化等方面支撑条件建设。

世行中国局Bert Hofman(郝福满)先生就项目情况作了介绍,安徽、福建两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就落实好项目作了发言。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实施好项目提出了要求。

李斌同志指出,中国医改取得重大积极进展,为实施项目提供了坚实基础。此次贷款项目聚焦中国医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于助推中国医改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支持项目省加大攻坚力度,更好更快地解决医改重点难点问题。二是发挥项目省改革试验田、先遣兵的示范作用,在更大范围推广成功经验。三是引入国际先进经验,为整合各方资源、协同推进医改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四是加强医改经验总结提炼和传播,为探索解决医改世界性难题做出贡献。

李斌同志强调,启动会标志着中国与世行合作的一个新起点。要从四个方面抓好项目实施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项目的组织管理和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益。二是注重结果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在重点难点问题上率先取得突破,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任务。三是发挥好示范效应,在更大范围内推广改革成功经验做法。四是注重国际交流合作,实现中国经验国际化和国际经验中国化。

世界银行代表,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央项目指导委员会成员;安徽省、福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两省各地市医改办负责同志;综合医改试点省(区、市)医改办、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中央项目办及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医药卫生 | 医改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