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海南:健康促进决策机制要全覆盖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9月20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出台《海南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推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的落实,把建立工作机制列入健康促进与教育的首要重点任务。

  按照《规划》,海南省建立覆盖各个部门的健康促进工作决策机制和协调机制的目的,是构建“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将促进健康的理念融入公共政策制定实施的全过程,支持各部门建立和实施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系统评估各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政策对健康的影响,统筹领导当地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

  针对威胁当地居民健康的主要问题,该决策机制还将研究制定综合防治策略和措施,开展跨部门健康行动,应对和解决威胁当地居民健康的主要问题。为此,海南省计划将加快建设健康促进县(区)、学校、机关、企业、医院和健康社区、健康家庭,推进健康城市、卫生城市、健康促进县(区)、健康社区(村镇)建设,形成覆盖省、市、县、乡、村各级,以及医疗卫生机构、学校、机关、社区、企业事业单位的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体系。

  《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0%(2015年为6.1%),全省具备科学健康观的人口比例达50%,15岁及以上人群烟草使用率控制在25%以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达到85%。在这个框架下,海南省将开展健康素养促进、健康科普传播、控烟履约、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建设、健康影响评价评估5个专项行动。

  该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主要健康指标和健康素养水平列入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配备相关人员,加大经费投入,并建立常态化的督导考核和监测机制。(记者刘泽林)

相关阅读 健康促进 | 规划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