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三部门携手保障青年健康婚育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9月20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3部门9月18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将健全政府部门、群团组织、社会力量齐抓共促青年婚恋工作的协同推进机制,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的教育和引导,开展青年性健康教育和优生优育宣传教育,不断优化完善青年婚恋生育相关政策,推动青年婚恋观念更加文明、健康、理性。

  《指导意见》明确,培育公益性婚恋服务项目,促进婚恋市场规范发展。加强对青年恋爱交友过程、婚姻家庭生活的心理和行为指导,依托民政、卫生计生、司法等专业力量,加强对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婚恋咨询、婚姻调解等社工队伍的培训。帮助青年解除思想压力和心理困惑,提高青年社会融入、情绪管理、情感经营能力,引导青年端正择偶观念和家庭观念。发挥卫生计生部门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为青年获取婚育服务提供便利。普及性健康和优生优育知识,开展青年性健康、婚前保健和生育知识的教育宣传活动,促进青年生殖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有条件的学校推广性健康和婚前保健课程,加强性教育和婚前保健服务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加强进城务工青年群体的公益服务和知识普及,增强青年主动预防和减少不当性行为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女性青年生育权益,落实女性青年在怀孕、生育和哺乳期间依法享有的物质和假期等方面的各项权利。对育龄劳动歧视等侵犯青年婚姻和生育合法权益的,动员律师等专业力量,为青年提供必要帮助。 (记者甘贝贝)

相关阅读 婚育 | 指导意见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