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7年SPD供应链国家继教班成功召开

健康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9月19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8月19日,由安徽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办,安徽省医学装备质量控制中心、安徽省立医院承办的安徽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院医疗器械委员会年会暨基于SPD供应链的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全程化管理模式培训班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

  来自多家省内医院及部分省外的医院院长等领导和百余名医疗器械行业和临床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安徽国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支持单位给会议提供充分的服务和配套支持保障了会议的圆满召开。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基于SPD供应链的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全程化管理模式培训班的培训,“架桥梁、建纽带、做服务”医用耗材供应模式与支付方式、两票制改革论坛和医疗器械行业专家聘书发放以及医院医疗器械委员会换届名单宣读、颁发证书。

  会议由安徽省立医院医学工程处主任谷玮主持、鲍风和杨静分别主持,邀请了安徽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恒秋,安徽省立医院副院长严光,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保障研究室副主任顾雪非,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技术部主任、医疗器械分类编码办公室主任杨建龙,山西医学科学院山西大医院副院长张锦,阜外医院物资供应处处长张凤琴,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副院长钱正,苏北人民医院化耗采供中心主任高小坤,福建省立医院设备处长林强给这次国家继教班。

  在安徽省医学装备质控中心主任、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安徽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牛丽娟等领导分别发表了精彩洋溢的致辞后,基于SPD供应链的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全程化管理模式培训班成功召开。

  各位专家和领导围绕新的医改政策以及医疗器械的管理办法,从医用耗材和医疗器械的管理背景、发展现状出发,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并且结合医院目前的实践进行总结,分享管理办法和管理经验,给参会人员们带来了细致且有深度的精彩讲解,给参会人员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指导了新的方向。

  安徽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恒秋在其主题为落实《“放服管”服务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的讲座中,对医疗机构耗材器械等质量进行分析,指出了目前绝大多数医疗机构器械耗材普遍存在的质量管理问题。就此问题,徐局高屋建瓴地提出在当前信息化、人工智能高度发展应用的背景下,器械耗材的管理上应该更多地借助信息化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器械耗材质量管理追溯、管理规范以及管理控制。徐局特别指出了安徽省立医院SPD正式充分借助信息化和人工智能技术,有效解决了器械耗材传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同时省立医院SPD通过有效地企业化的服务管理,保障器械耗材管理的规范化。这些值得广大医疗机构学习和借鉴。

  安徽省立医院副院长严光在其讲座《新医改背景下医用物资管理实践探讨》中围绕安徽省立医院医用耗材管理的实践探讨中,特别提出SPD管理模式的管理办法的有效性,如SPD管理的术式套包处方管理、高低值耗材条码管理、定数管理和智能补货、医用耗材定量管理(限量、限科)、高值耗材智能柜管理以及BI商务数据分析等,这些管理大大提高医院对于医用耗材的管理水平,协助医院实现以服务患者、保证安全用材为中心,以促进合理用材为目的,推行耗材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开展耗材技术专业化服务,共同推动耗材管理由单纯的采供服务型向技术服务型转变的目标。

  大会的 “架桥梁、建纽带、做服务”医用耗材供应模式与支付方式、两票制改革论坛,由高昌林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保障研究室副主任顾雪非,安徽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牛丽娟,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操礼庆,安徽广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权,美迪普(合肥)医疗用品公司董事长吴俊,参与了对话。汇集政府、医院、企业、协会四方,就医改政策下支付方式以及两票制发表了自己的理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整个会议期间秩序井然,学术气氛浓厚,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收益颇丰,特别对本次会议的主题省立医院SPD供应链医用耗材全程化管理表现了浓厚的兴趣,茶歇期间医院、企业纷纷至我司展台处,进行合作沟通及洽谈,表达想建立省立模式的意愿。省立医院为这次SPD供应链会议参会成员更好的理解SPD管理模式,特别制作精良的视频短片,在会议茶歇期间进行播放,给这次会议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作为省立医院SPD模式建设的服务合作商,国医科技将继续专门从事医院物资管理建设,全面推动医院物资管理走向SPD标准化管理,做医院物资管理建设领导者、SPD推行先锋、智动化推动者。业务主要包括管理咨询和解决方案、项目建设和物流服务、管理系统和设施设备。面向医药企业帮助医院,构建智慧型医用物资SPD模式解决方案,让医用物资管理没有难事,致力于成为医院医用物资管理建设与服务平台商。

相关阅读 SPD | 供应链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