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督查山西食品安全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9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获悉,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部署,9月4日至6日,由国务院食安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啸宏带队的第十二督查组在晋督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山西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食安委主任高建民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

  督查组听取了高建民常务副省长代表山西省政府作的食品安全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省直各有关部门工作资料,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实地检查了太原市小店区、忻州市忻府区的部分种养殖企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学校食堂,深入了解关键环节、重点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情况,综合评议食品安全工作,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山西省食品安全工作,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坚持党政同责,落实“四有两责”,健全体制机制,强化部门协作,推动社会共治,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在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和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还存在一些风险隐患,基层基础建设还比较薄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要继续加大经费投入,着力改善检验检测和执法装备条件。

  高建民常务副省长表示,这次督查既是对地方政府食品安全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推动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整改好、落实好督查组提出的要求,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强化基础,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三个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