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积极推进食药安全科普宣传再上新台阶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8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在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积极推进食药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构建食药系统全方位推动、市民群众全覆盖宣传、生产经营单位全链条落实、新闻媒体全方位报道、社会组织全过程参与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新格局。

  一是夯实阵地建设,充分发挥科普宣传站作用。内蒙古局结合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建设的通知》,提出“六有标准”,即:有固定场所、有统一的标示牌、有播放设施、有宣传专栏、有工作人员、有管理制度,将科普宣传站作为阵地打造成宣传的主载体和主渠道。截至目前,全区建立科普宣传站3016个,推送科普宣传知识480多期,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送到机关、社区、超市、企业、农村、牧区等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和掌握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充分发挥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作用。

  二是开辟宣传平台,广泛汇聚各类型媒体力量。近年来,内蒙古局加强与传统新闻媒体的沟通和协作,积极开拓互联网、微信等新型媒体平台,扩大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与中国医药报社、内蒙古电视台、广播电台、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内蒙古日报等传统主流媒体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制作专题片,开展专访、在线访谈,开辟专刊、专版、专栏等多种形式的协作,让食药科普知识深入人心。截止目前,在央广网、新华网、人民网、内蒙古新闻网等网络媒体刊发科普信息350篇,在“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发布信息746条。

  三是依托活动品牌,大力促进公众满意度提升。充分利用 “食品安全宣传周”和“安全用药月”主题活动,全面满足公众对饮食用药安全知识的需求,提高公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参加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采用视频影视、多媒体互动、AR增加现实互动、现场品尝等多种手段展示,巩固提升了“中国乳都”“肉羊第一品牌”“中国马铃薯之都”等多种美誉,打造了具有鲜明内蒙古特色的食药监管安全科普宣传形象品牌。组织开展“一站到底食药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增加食药科普公众号的知晓率。通过一系列“食药科普专题”活动,形成了食药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编织了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公众参与的“安全防护网”。

相关阅读 食药 | 知晓率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