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养宠物狗应每月驱虫

健康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9月15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许多家庭中都有宠物狗,但在与其共同生活的同时,许多宠物的主人并未意识到爱犬携带的跳蚤、蜱虫等寄生虫可能成为宠物与家人的健康隐患。

   犬类活泼好动,在户外玩耍时很容易被隐藏在树林、草丛等地的寄生虫感染。如果对这些寄生虫的预防和控制不及时,就会给狗和人的健康带来隐患。宠物狗最易感染的常见体外寄生虫主要是蜱虫、跳蚤。被感染后,狗的皮肤会出现瘙痒,甚至会因为过度抓、挠导致皮肤破损引发感染,进而导致其他病变。此外,狗还可能因感染寄生虫出现精神不振、易躁、食欲不佳等表现。

   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刘欣博士认为,为有效避免寄生虫感染宠物,应每月为其驱虫,“驱一次虫,一劳永逸”的想法是典型的养宠物误区。如果宠物狗的寄生虫感染情况严重,主人还需要在家中进行彻底的大扫除。在驱虫产品选择上,刘欣博士建议优先选择正规的犬用口服驱虫药,如阿福拉纳咀嚼片等,口服驱虫比体外驱虫的效果更为彻底。

相关阅读 宠物狗 | 养宠物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