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与亚太地区新发传染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4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经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准,在2016年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支持下,由中国疾控中心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协办、卫生应急分会承办的中国与亚太地区新发传染病研讨会于2017年9月13日-14日在北京召开。来自日本、蒙古、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菲律宾、缅甸等亚太地区国家和中国疾控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粮农组织、国际动物卫生组织和美国疾控中心、欧盟疾控中心等国际组织或伙伴,以及农业部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四川大学国家出生缺陷监测研究中心、军事医学科学院流行病学微生物学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等的相关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交流。

  在会议开幕式上,国家卫计委应急办副主任王文杰、世界卫生组织疾病监测与控制专家Dr. Chin-Kai Lee、国家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出席开幕式并讲了话,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禽流感、寨卡病毒病等新发传染病是人类当前面临的重大挑战,亚太区域又是全球新发传染病的热点地区,中国和亚太各国在众多新发传染病防控中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召开中国和亚太国家新发传染病研讨会,既符合当前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也契合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各国间新发传染病防控的信息交流、技术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区域新发传染病的防控和研究工作,保障区域内广大群众的健康,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人类的健康梦想贡献力量。

  在两天的会议中,国内外专家将针对新发传染病防控应对准备和卫生安全、人感染禽流感和动物禽流感以及寨卡等蚊媒传染病防控和研究进展等内容进行广泛的交流和研讨。(来源:中国疾控中心)

相关阅读 新发传染病 | 疾控中心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