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新农合+大病保险”首例跨省结报完成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9月12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5日,贵州省作为国家新农合大病保险跨省直补的试点省份,成功完成了全国首例“新农合+大病保险”跨省直补即时结报。“跨省报销新农合和大病保险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又减少了回县里到处找地方报销的问题,非常感谢这样好的政策!”首位获益患者吴先生说。

   36岁的吴先生家住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因突发急性胰腺炎,被转诊到位于四川省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9月5日,吴先生康复出院,结账时医药费用花了9439.78元,在医院现场直报了新农合“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后,自己只承担了779.95元医疗费。他成为全国新农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跨省一站式即时结报的第一人。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支持帮助下,贵州省各有关单位上下联动,群策群力,于今年9月1日实现了国家平台、省平台、县平台以及中国人寿大病保险系统和定点医疗机构的互联互通,完成了大病保险方案配置和测试,为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报打开了信息通道。

   大病保险结算作为新农合跨省直补即时结算的有效补充,将大大缓解贵州群众在省外就医的垫资压力,是推动贵州健康扶贫工作的又一项有力措施。“新农合+大病保险”跨省直补即时结报标志着贵州省参合群众可在全国24个省份360家新农合跨省直补定点医院同步实现“新农合+大病保险”两项保障政策一站式现场直补。(通讯员吴婷婷 记者王济林)

相关阅读 农合 | 大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