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千万不要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打盹 小心听力损失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9月11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侨报网”9月6日报道,在飞机起飞和降落过程中闭眼打盹可能会导致一些严重的健康问题。

  报道称,在飞机上升至空中或下降至机场地面期间,座舱的空气压力会随着高度变化迅速降低,若没有准备好去适应,它可严重刺激耳膜。

  英国药剂师查尔莫斯(Angela Chalmers)对此解释称,在高空的快速变化会影响到耳朵中的空气压力,会导致咽鼓管出现真空,从而使耳朵感到阻塞和声音模糊。因此,尽量不要在起飞和降落时打盹,因为睡眠会让人们吞咽频率大幅降低,更容易导致耳朵阻塞。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的健康信息网站MedlinePlus也指出,若耳朵长时间处于阻塞状态,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如头晕、耳部感染、鼓膜损伤,最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流鼻血和听力损失。因此,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应保持清醒,有助于耳朵“平衡”耳鼓上的气压。

  此外,吞咽或打哈欠会打开咽鼓管,使空气流入或流出中耳,这有助于平衡耳膜两侧的压力。而口香糖、饮用水、吮吸棒棒糖或擤鼻子也有助于预防耳朵阻塞。

相关阅读 咽鼓管 | 听力损失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