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西省强化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17: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防控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一是督促开展自查整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卫生计生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管责任,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做好自查记录,消除风险隐患,提升管理水平。对食堂环境卫生情况、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在库食品经营安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和卫生管理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环境整洁、设施设备运转正常、管理制度健全、人员体检上岗。

  二是组织开展秋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和卫生计生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开展秋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以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内社会餐饮单位和食品销售单位、校园周边小餐饮、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以及校外托管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排查整治主体资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工经营行为等方面的风险隐患,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组织开展检查督查。采取“双随机”检查、专项检查、异地交叉检查的方式,开展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地方监管部门、主管部门和食品经营者落实责任,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治不批违法经营者,通报一批不作为、不履职、不负责的基层单位和个人。

  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督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做到诚信、守法、规范经营。另一方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洁厨亮灶”、“学校食堂开放日”等活动,督促学校将食品安全纳入健康教育内容,与主题班会、课外实践等紧密结合,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教育,推动学生养成健康安全的饮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相关阅读 开学 | 食品安全监管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