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科学家发现脑中部位或有助精神病患消除幻听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9月08日 0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世界日报》9月6报道,一个研究团队4日表示,他们发现了脑中会使精神分裂病患者听见莫名声音而备受折磨的部位,并通过磁脉冲疗法使这部分声音消失。

  据法新社报道,科学家在声明中说,接受磁脉冲治疗试验的患者中,超过1/3的患者感到症状“大幅”缓减。该研究团队表示:“我们现在在某种程度上能肯定地说,已经找到脑中与精神分裂患者会出现幻听有关联的特定部位。”他们表示:“其次,我们也发现,高频率穿颅磁刺激(TMS)疗法对至少部分患者是有影响。”

  报道称,TMS疗法是否具有长期效用,则需要进行下一步研究。这项试验结果在欧洲神经心理药物学学会(European College of Neuropsycho-pharmacology )论坛上发表,但尚未登上科学期刊。

相关阅读 幻听 | 磁刺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