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推动社会办医与公立医疗机构医保同待遇

健康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08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合肥9月7日电(记者程士华、董雪)记者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激发医疗领域社会投资活力,安徽省将从拓展空间、规范审批等十方面部署,比如推动社会办医与公立医疗机构医保同待遇,明确个体诊所设置不受规划布局限制等。

   据安徽省发改委社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近日印发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措施提出,到2020年,安徽省按社会办医院床位数比例高于30%、每千常住人口床位数大于1.8张的标准,为社会办医预留规划空间。在符合规划总量和结构的前提下,取消对社会办医的具体数量和地点限制,支持社会办医疗机构依法依规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

   在医保同等待遇方面,要求取消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审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制度,通过协议管理,将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协议服务范围,明确社会办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执行同等的基本医保管理政策和补偿标准,不得限制社会办医疗机构单病种报销数量或降低付费标准。

   在大型设备配置优化方面,放宽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按大型设备配备不低于全省25%的比例,为社会办医疗机构预留配置空间,鼓励公立医疗机构与社会办医疗机构合作,在确保医疗安全和满足医疗核心功能的前提下,实现医学影像、医学检验等结果互认,以及医疗机构消毒供应中心(室)等资源共享。

相关阅读 消毒供应 | 办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