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陕西:到2020年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

健康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07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西安9月6日电(记者毛海峰、杨一苗)记者6日从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陕西省政府日前印发了《陕西省“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承诺到2020年,全省将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重点是加强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院之间的分工协作,基本建立起布局合理、功能互补、层次分明、协作有力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实现医疗服务公平可及、群众就近就医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医疗服务功能,提升急诊抢救、二级以下常规手术、高危孕产妇初筛、儿科、精神疾病、老年病、中医、康复等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县域内外转患者数量居于前10位病种所在科室建设,降低县域外就诊率。

   同时,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老年人、慢性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为重点人群,逐步扩展到普通人群。在农村全面推广安康责任医师团队签约模式,在城市全面推广西安“医联体+全科医生”模式,探索提供差异化服务、分类签约、有偿签约等多种签约服务。到2020年,陕西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相关阅读 医疗服务 | 十三五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