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慢病健康产业联盟近日正式成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7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国慢病健康产业联盟在辽宁营口正式举行成立仪式。

中国慢病健康产业联盟是由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医学教育家胡大一教授联合医指通创始人李浩先生、上海同济医院原院长王乐民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医院孟晓萍教授以及全国心血管预防与康复专家发展联盟共同发起,构建中国慢病康复领域一流的产业集群,整合医药、康复器械、医疗设备、互联网医疗产业资源,开展学术交流、教育培训、医疗产业创新等业务,共同促进中国慢病健康事业的发展。来自全国的医疗行业机构、慢病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医师专家、医院负责人等百位代表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在成立仪式上,王乐民教授亲自为大会做主持,通过民主推选,大会全票通过胡大一教授为联盟主席,孟晓萍教授、王乐民教授为联盟副主席,李浩担任联盟理事长。随后联盟当选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共同探讨慢病健康事业的发展方向,以及联盟的社会担当和责任义务。其中,孟晓萍教授宣读了联盟章程,胡大一教授发表了重要演讲,陈述运动、营养、戒烟、药物、心理五大处方对于慢病康复的重要作用。

联盟主席  胡大一教授

联盟主席胡大一教授

联盟理事长李浩表示,联盟的成立是慢病健康管理事业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医指通实现中国最顶尖的心血管预防与康复专家团队和国内领先的医联体平台强强联合,联盟医疗+互联的战略将为中国心血管预防康复事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联盟启动仪式上,也确立了首批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联盟理事单位,并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会员单位涵盖了慢病健康领域相关企业,包含医疗器械、运动器械、康复设备、医药厂家等,联盟成员将共享资源信息,携手共同为慢病健康领域事业发展做贡献。

未来,联盟将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在联盟主席胡大一教授的引领下,团结协作,组织“慢病健康中国行,一万三千公里长征路”等系列公益活动,为中国慢病健康产业联盟提供更大的发展契机,让更多的企业成为中国医疗事业发展的脊梁,共同实现健康中国梦。

相关阅读 慢病 | 胡大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