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久坐办公会增加患肠癌风险

健康 来源:健康报网 2017年09月07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4日公布一项研究显示,久坐办公会增加患肠癌的风险,研究者建议人们通过多运动降低这一风险。研究发表在英国《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癌症协会高级研究员,该项研究第一作者布丽吉德·林奇博士说,研究发现久坐办公的人患肠癌的风险会增加约44%,采取运动式通勤,比如走路或骑车上下班,或在办公室适当运动可降低患直肠癌、结肠癌的风险。

  林奇说,久坐就像其他与患癌风险相关的因素一样,如体重指数、吸烟状况、酒精摄入量,是影响身体健康状况的一个因素。长期久坐的人患肠癌的风险确实高于勤于活动的人,但久坐并不属于引发癌症的高风险因素。众所周知,吸烟是引起肺癌的高风险因素,但是久坐并没有达到那样的程度。

  林奇说,有1/3的癌症可以通过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如适当运动、健康饮食、不吸烟、少喝酒等。

  “久坐办公是一个此前我们未关注到的风险因素。采取运动式的通勤方式,是降低患肠癌风险的有效方法。”林奇说,公司应鼓励员工定时站起来活动一会,并提供自行车停放空间等有助于运动式通勤的设施。

相关阅读 患肠癌 | 患癌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