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省“三个到位”促学校食堂提档升级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6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暑期以来,湖北全面启动学校食堂提档升级项目建设,坚持“三个到位”确保升级改造质效。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召开全省暑期学校食堂提档升级专题会议,湖北省食药监管局、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制定了学校食堂提档升级工作方案和计划进度表。明确提档升级对象,并逐一建立改造项目清单。教育厅指定各学校校长为食堂提档升级直接责任人,学校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监管部门为学校食堂派驻一名监管人员为业务责任人。省局成立监管督查专班,采取定期检查、定期通报等方式推进提档升级工作的落实。

  二是人员培训到位。为了全面推进学校食堂提档升级工作,提升相关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食堂管理能力和餐饮规范化操作水平,举办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部分食堂餐饮操作人员培训学习活动。邀请专家讲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邀请专业人士讲解餐饮行业规范化操作知识,组织人员到省级放心食堂参观学习。

  三是设施配套到位。学校食堂提档升级,基础设施要严格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进行落实,布局与工艺坚决按照流程进行规范。建筑设施条件较差,达不到要求的学校食堂,进行改造或新建。建筑设施条件较好的,在部分关键环节有漏洞和隐患的学校食堂,突出重点进行改造。其它情况较好的食堂,也利用暑期及时更新更换老化的设施设备,清洁、维护和消毒相关场所。

相关阅读 学校食堂 | 提档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