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肾结石不是大人病 三岁娃也中招!

健康 来源:扬子晚报 2017年09月06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起肾结石,不少人认为是大人才会得的病,可是没想到孩子也会“中招”。昨天上午,江苏省中医院泌尿外科病房内,小病号铭铭(化名)在医生叔叔、护士阿姨的陪伴下,开心地度过了他三岁生日。而就在2天前,他成功接受了手术,从体内清除了一颗2.5厘米的结石。

  据了解,患儿铭铭来自连云港。2个月前的一天,他突然喊肚子疼,哭闹不止,还伴有发热,挂了几天水,情况不见好转,其间还出现了几次尿血。去医院一检查,孩子竟然得了肾结石。听朋友说江苏省中医院是华东地区结石病防治基地,徐女士一家决定带孩子前来。

  省中医院泌尿外科徐彦主任告诉记者:“患儿只有两岁多,尿路十分纤细,有的地方甚至只有绣花针粗细,但结石有2.5厘米大小,从纤细的管腔中顺利取出结石并不容易。”通过比筷子还要细的通道,徐彦主任精细地把婴幼儿专用的肾镜插入患儿的肾内,利用钬激光把结石一点点击碎取出。经过1小时紧张的手术,铭铭肾内的结石终于被顺利清除。(通讯员 孙茜 记者 杨彦)

相关阅读 中招 | 肾结石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