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佑安门诊 细微之处彰显医者爱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5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提起医院门诊的分诊台,大家都知道是医院的门户,是医院的窗口,工作特点是杂、碎、繁、多。医务人员不仅要维持门诊秩序、耐心指引每位患者顺利就医,还要积极帮助患者解决各类问题,分辨患者病情,分清轻、重、缓、急,使每位患者能得到及时、准确的救治。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次次贴心的搀扶,细微之处带给患者不仅是温暖,更是战胜疾病的信心。

  几天前,在北京佑安医院专家诊室里。一位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突发不适,情况紧急,门诊护士陆梅立刻为患者联系床位,但患者症状仍在加重,时间就是命令,为了避免延误病情,她赶快推来轮椅,一路小跑将患者顺利送进了病房。而她顾不上休息,马上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事后家属连连道谢,称赞医务人员不仅专业技术好,更有一颗天使一样的心。门诊人来人往,不仅患者需要帮助,其家属也是服务对象。前几天,有位带着孩子的母亲来医院就诊,但是由于需要抽血等一系列检查,带着孩子极为不便。分诊台的护士看出了患者的为难,主动上前将小孩带到身边休息,一直陪着孩子直至患者就诊结束。患者就医更加方便、更加顺畅,也为这一系列便民举措点赞。

  门诊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分诊台的全体护士每天都在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使医、护、患三者关系得到和谐发展,就诊环境安详、整洁,每位患者得到更为顺畅的就医体验,为构建和谐稳定医患关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构建和谐 | 医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