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卫计委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4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是2007年由原卫生部疾控局、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发起的传播健康知识和促进居民健康行为养成的品牌项目,并确定每年的9月1日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行动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倡导“健康一二一”为切入点,以“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推广技术措施和支持工具,开展各种全民参与的健康活动。

  2017年9月1日是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由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疾控中心与海淀区疾控中心承办的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在海淀公园举办。活动涵盖了健康骨骼讲座与互动、健步走实践、“三减三健”健康知识与技能宣传、血压血糖体脂检测与讲解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到了参加领导和群众的欢迎。在过去的十年中,我市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健康支持性环境已出具规模,广泛遍布在市民的日常生活当中,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各类示范机构1111家(其中示范餐厅183家,示范食堂282家,示范社区378家,示范单位238家,示范超市17家,口腔示范社区13家),建成各类健康支持性环境585处(其中健康步道165条、健康小屋322处、健康一条街56条、健康主题公园42家);同时,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16738名,有越来越多的健康使者活跃在百姓的周围。在第二阶段行动的推进过程中,我们将持续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深入开展“三减三健”行动,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广泛传授健康技能,深入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的转变。

相关阅读 健康生活 | 健康知识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