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省长沙市“对表倒排”示范创建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4日 1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8月以来,长沙市食药监局针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省级初评初审临近、申报国家验收在即的现实要求,为确保创建出成果、出效益、惠民生,打造三湘大地第一张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名片,采取“时间倒排、问题倒查、责任倒追”的措施,对表计时,敲钟问响,全力冲刺创建迎检。主要做法:

  一是落细查问题。聚焦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瞄准创建重大项目,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125项测评指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详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提出落实要求,逐一分解督导单位。

  二是落小排进度。采取“总排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图督查、索骥回访”方式,要求各区县(市)定期上报任务完成进度,不定期开展“对号督查”、“对标审验”。比如,食品生产监管线将冷链门店建设、“三小”整治、豆制品米粉湿面专项整治等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制作成《任务推进进度表》、《详情汇总表》,要求落实单位每周向市级层面上报具体情况,以利于动态掌握工作推进力度,及时制定调整工作措施,全面强化工作提速。

  三是落实抓提升。综合运用“督、查、改”等措施,压实监管责任,强化“我”的责任上心,倒逼“我们”的责任上肩。对任务指标逐个进行“攻关”,做到有责任、有时限、有手段、有督查。截至目前,全市建成215家冷链销售示范门店、165个农贸市场快检室和220个乡镇基层农残检测室,建成“视频厨房”4700余家,完成“透明厨房”改造2700余家,各项创建目标如期按质稳步推进,迎检氛围日益浓厚。

相关阅读 工作措施 | 三小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