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卫计委组织召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座谈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1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28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市医改办、市医院管理局联合组织召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座谈会,就北京市贯彻落实国办《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本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市医改办主任燕瑛、市医院管理局副巡视员徐长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钟东波主持。

  朱洪彪巡视员首先介绍了目前全国公立医院改革的整体形势和主要任务,并就《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以及三个方面20项重点改革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和市区属有关医院的专家和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围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意义和重点内容环节,北京市如何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国内外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经验做法等方面谈了意见建议。

  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朝阳医院、友谊医院、复兴医院、潞河医院、朝阳区、西城区和通州区卫生计生委的有关专家和管理者围绕着北京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应在哪些方面和环节着力、可以采取哪些创新性做法以及具有操作性的措施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市医改办燕瑛主任表示,希望今后北京市拟出台的《实施意见》能够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明确政府和医院的具体职责和管理权限。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徐长顺副巡视员表示,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将总结市属医院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努力探索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进模式。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钟东波副主任指出,《指导意见》具有重大意义,是我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方面的第一个系统性文件,意味着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探索和建立进入了新的阶段,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将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就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探索北京模式。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央文件精神,从政府和医院两个层面,结合北京实际情况,各有侧重的开展工作。他最后要求,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发展规划处牵头,将今后北京两三年内的重点任务形成《实施方案》,广泛征求专家和各区各部门意见,并不断向前推进。(来源:北京市卫计委)

相关阅读 现代医院管理 | 计生委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