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门头沟区以全科医生工作室建设推进家医签约服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9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根据国家、北京市和区委、区政府深化医改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推进健康门头沟建设,以居民健康管理为核心,为进一步推进门头沟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服务内涵,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使居民共享医改成果,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2016年门头沟区卫生计生委出台了《全科医生工作室试点方案》(门卫医字〔2016〕16号),方案中明确了门头沟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全科医生工作室为抓手,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室基本条件、工作目标、服务内容、考核机制等。截止2017年8月底,门头沟区运行全科医生工作室33个,覆盖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在运行中,每个全科医生工作室由以全科医生为主的工作团队组成,各机构根据现有人力资源情况,配备社区护士、公共卫生人员和其他人员。全科医生工作室统一标识,对工作室成员和来诊患者进行公示。全科医生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第一责任人,以全科医生为核心的签约服务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引导居民优先选择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工作室就诊,提高基层首诊率,逐步实现分级诊疗。

  全科医生工作室运行以来,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加大宣传力度、多举措推动工作落实。潭柘寺中心调整门诊服务流程,引导患者持诊室标牌至对应工作室就诊,使分诊模式更有效地落实。全科医生还带队组成移动工作室,到缺医少药的村子里开展巡回医疗,增进了全科医生与辖区居民的互动与信任,也大大推动了工作开展。截止8月底,重点人群中老年人签约率已达90%,签约的慢性病患者管理率达到100%;东辛房中心充分利用多功能全科诊疗设备——万诊宝,开展家医签约失能病人综合慢性病服务包,扩大了服务范围和服务人群。截止8月底,共为辖区签约的行动不便患者提供了褥疮护理、下胃管和导尿管等上门服务72人次,将家医签约服务做实,受到患者和家属称赞;军庄中心成立了以中医药服务为特色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室。自2017年6月工作室创立以来,共计开展签约服务781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8.48%,中医适宜技术开展288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6.94%。(延庆区卫计委)

相关阅读 健康 | 医生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