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秋蚊“凶猛” 女子被叮得腿发炎走路都费劲儿

健康 来源:生活报 2017年08月28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蚊 “凶猛” 女子被叮腿发炎走路都费劲儿

  生活报8月25日讯(宋菲) 立秋以来,早晚温差加大的同时,蚊子活动也较平时频繁起来,人们常说秋季蚊子猛于虎,很多人在这个季节都有被秋蚊叮咬的经历。2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了解到,立秋以来,因被蚊子叮咬来就医的患者增多。其中,很多患者因被蚊子叮咬,而引发皮炎或是淋巴管炎等其他病症,严重者更是住了院。

  前几日,冰城的刘女士晚上睡觉时小腿被蚊子叮咬,起初只是微痒,但随后瘙痒感不断加剧,腿上的红包开始越来越肿,甚至还出现了水疱,不仅如此,患处疼痛感加剧,甚至走路都困难。无奈之下,刘女士来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就诊,被诊断为丘疹性荨麻疹,因抓挠而引起继发感染,必须进行抗过敏治疗。

  “立秋之后,门诊接到的因秋蚊叮咬而出现严重症状的病人很多。”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宫莉表示,被蚊子叮咬后,抓挠会刺激皮肤里的组织液、淋巴液渗出,如果是过敏性体质,容易越挠越严重形成大片红肿。宫莉强调,如果蚊子叮咬后皮肤出现了一条“红线”,那么要引起注意,因为可能患上淋巴管炎,严重者常伴有发热,头痛。“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对症下药,不能自行涂抹药物。”

  小贴士

  蚊子比较爱叮哪些人?

  宫莉告诉记者,爱出汗的人是蚊子比较喜欢的人群之一,大量排汗会将大量的气体分子带出来,体表的氨基酸升高,这些成分都会对蚊子起到很强的吸引作用。同时,蚊子也会对一些香味比较敏感,有些人喜欢大量涂抹花露水,宫莉说,花露水涂抹太多反而起到相反的效果,气味会吸引蚊子。

  如何预防蚊子叮咬?

  宫莉建议,可以使用维生素B1,因为维生素B1会发出一种特别的味道,这种味道对人来说没什么影响,但蚊子却十分害怕而不会靠近。

相关阅读 费劲儿 | 发炎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